帶爸媽環台一周心得

2017101009:56
《人家是不老騎士團,我們是老弱婦孺團》
火車環台之旅緣起:
世界上最難報答的就是養育之恩~父母恩。
人生總會體驗到《生、老、病、死》這課題,隨著自己年紀增長,父母更是年老許多,因為體認到某些事情的發生,才驚覺到「愛要及時」,更要珍惜陪伴家人的每個當下。
爸爸媽媽想環島一周,我決定「使命必達」!
一個多月前,開始計劃訂票、訂房、行程路線規劃、等火車票搞定才開始聯絡包車服務。(獨自作業,搶票搶的我心驚膽跳!結果:都搶到票啦!如期出遊~)
◆10/7(六)桃園→花蓮(七星潭→佳興檸檬汁→清水斷崖→天祥遊客服務中心→太魯閣→查理食藝(午餐)→吉安慶修院→白鮑溪)→麗翔酒店(入住)→東大門觀光夜市
●印象深刻是爸捲起褲管跟孫子一起在白鮑溪裡,撿拾小玉石,看看小蝦,一起感受溪流的冰涼水溫在腳上流串著…眼前美麗的風景美不勝收!
●特別感謝趙豪瑜大哥的陪伴,一路的介紹與導覽,後會有期!
◆10/8(日)花蓮→台東(台東海濱公園)→屏東
本想在池上下車,前往伯朗大道,尋找金城武樹,但搭上Hello Kitty太魯閣後,實在是想多搭個幾站才下車,所以,就按原計劃搭到台東下車,再搭計程車前往爸想去的地點,租了電動腳踏車,開始逛園區,這一晃也將近兩小時,期間風雲變色,下雨,我沒雨傘,更沒雨衣,就找遮蔽建築躲雨,雨停了,繼續騎車遊園,累了…我們決定提前回到台東車站,看能否換票提早回屏東,好險,還有位置,二話不說 ,馬上換票,比之前的時間快40分鐘到屏東。
◆10/9(一)屏東→高雄新左營→桃園
本來是要搭莒光號從屏東到桃園,但實在太費時,然後,就改搭高鐵。(還好,還有買到高鐵票,不然,還是得搭莒光號返北。)
以上行程,完全以爸爸為主,媽媽為輔,所以,爸爸媽媽好開心~尤其感覺我爸超有笑容的…
旅程中,沒有購物行程,所以沒有「丹露」,只有「等路」,哈哈~
#喜歡我遊記的朋友
#記得給我按讚唷
#我不是網美
#我是凱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