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6~7/18三天兩夜阿里山森鐵之旅

2017071811:56
回憶7/16~7/18(日~二)的三天兩夜阿里山森鐵之旅
行車路程:約630km
▲Day1
桃園→嘉義《頂笨仔露營區》
第一次露營。去到營地,開始響雷,營主還說,這雨應該下不大,還是你們要改在室內紮營。我心想,既然來了,帳篷一定得搭在戶外,下雨又何妨?一家人好像跟老天爺搶時間比賽一樣,到底是先搭好蓬還是我們被淋成落湯雞?答案揭曉:我們順利完成紮營,然後,雨滴在落下。我只能說,神明有保佑啦!面對第一次開帳的我們,我是對帳篷這事,一竅不通的人,只能聽著一家之主的指揮,一步一步的搭起帳篷,孩子更是懂事的配合,而且還樂在其中的幫忙,真的長大了~對於這樣的露營活動,他積極幫忙,也倍感欣慰。
伴隨著雨聲,開始準備晚餐,對於第一次露營的我們,感覺很新鮮!隨著月色愈來愈晚,想說吃飽走走探險去,怎知,我們的手電筒帶的太小支,光線不足,索性就放棄不再前往未知旅途~哈~累了~入睡吧!(雨聲、蟲鳴聲伴我入眠)隔天起床,煮了早餐隨意吃,開始收拾帳篷,趕在11點前離開營地,前往奮起湖。
▲Day2
頂笨仔→奮起湖→阿里山森林遊樂區(高峰大飯店)
我們尋著導航路線,經過蜿蜒的山路,狹窄的小徑,一路也到達了目的地,小小鐵道迷兒子,看到火車,喜出望外,開始探險去,在月臺、鐵軌旁開始拍照留念,然後,我們逛老街,吃當地小吃(愛玉、鐵路便當、阿婆的草仔粿),就這樣午餐也解決了~,離開奮起湖,我們轉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,因為晚上我們住宿的地方就在裡面。我們把車停好之後,時間還早,就到阿里山車站搭森鐵小火車(阿里山車站→沼平車站),然後步行約50分鐘到神木車站,之後,再搭(神木車站→阿里山車站),也該到了去飯店check in的時間啦~拉行李進飯店,稍微休息,在外出吃晚餐(山賓餐廳石頭火鍋),逛了周邊,天氣愈晚愈冷,還是回飯店吹暖氣,為明天看日出做準備,早早上床睡覺。
▲Day3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→塔塔加→新中橫→南投集集
凌晨3點起床,到阿里山車站買往祝山車站的觀日車票,搭上第一班車出發,依舊摸黑行動,爬上了小笠原觀景臺等待日出,可惜的是,沒能看見日出,雲層太厚,跟孩子約定下次再來一次。然後,搭著末班車(也就是第二班6:15的火車)回阿里山車站,回到飯店,剛好享用早餐,食用完畢,補眠到九點,十點退房。開始今天的旅程,新中橫開了2個半鐘頭到南投,沿途的風光景色真的很壯觀,到信義鄉,就能感受到當年八八風災帶給當地人的驚恐及害怕,河床上滿滿的土石塊,真的很驚人!大自然真的很神奇~是的,已經過了平常的用餐時間,趕快到集集享用午餐(湘集餐館),吃飽後,集集車站逛周邊,對兒子來說,他就開心!買了月臺票,在月臺上猛拍照,雖然烈日當照,仍不解興致。時間雖早,但得體諒我們的一家之主,明天還得上班了,我們就趁著夕陽還沒西下,回家囉~結束了旅程~

●旅程中,請孩子帶一本「集章本」,遊客旅遊中心,一定能讓孩子蓋的開心。
●不一定要花大錢買紀念品,月臺票少少的8元,也能讓回憶滿滿。
咦!對於看日出的機率問題,真的要看上天的旨意,大家等待日出的同時,閒話家常,說來六次,沒看過一次!有的說,我來過三次,看過一次。我回來問我爸媽,你們去阿里山有看到日出炸出嗎!?我爸媽自豪的回答我:我們去看一次日出,日出就給我們看到了~真的是好幸運啊!
◆對於「露營」,有人問我:好玩嗎?無聊嗎?舒適嗎?還會想去嗎?
我說:會找樂子都不無聊,不無聊就好玩。
舒適度,當然不能跟自己家比啊,哈~但裝備齊全點,買好一點的裝備,你會心裡頭覺得很舒適、舒服(燒錢就舒服)。
裝備都買了,能不發揮的淋漓盡致嗎~當然,要繼續露下去啊~只要一家之主有時間,我們就衝吧~但這一切要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的配合。